简讯
新标简讯 · 节日 · 2012.09.14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吉祥物出炉

0 8.1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温馨提示:内容图片可能不会显示
当前文章发布时间较远,如遇文章图片不显示,请在本文末评论反馈,编辑会修复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吉祥物出炉

9月13日下午,2012年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吉祥物正式和大家见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道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秦保强出席吉祥物新闻发布并为吉祥物揭幕。

黄道功说,在中国开封第30届菊花文化节即将来临之际,寓意开封蒸蒸日上、欣欣向荣大好形势,体现开封人民热情好客精神面貌、热忱欢迎四海宾朋欢聚菊城的和吉祥物问世了。开封菊花文化节是河南省乃至全国的著名节会,在扩大开封交流、推动开封经济振兴、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品味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和吉祥物的发布betway88着第30届菊花文化节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了冲刺阶段。希望各县区、各部门以此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真抓实干,把各项筹备工作抓紧抓实,全力以赴努力把中国开封第30届菊花文化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开封风采,把本届菊花文化节办成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影响更深、效果更好、精彩难忘的一届菊花盛会。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吉祥物出炉

据了解,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吉祥物征集活动自6月30日开始以来,至8月10日截稿,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共189件作品。在专家打分的基础上,又分别通过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投票,数千名群众网上公示评选,最终确定了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工艺美术系老师谢世贤的方案,洛阳义和源工作室师郭文俊、山东济南舜缘工作室师李欲晓和谢世贤共同的吉祥物组合方案,作为本次菊花文化节的和吉祥物。

谢世贤说:“中采用了花瓣交叉组合式的形状,乍一看就是一朵肆意开放的金菊,它巧妙地分别形成了四个不同方位的“开”字、“文”字和众人手拉手的形象。寓意着开封传承发扬厚重传统文化内涵的信心和决心,以及文化事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大好形势。‘开’字有着浓厚的地域特色,寓意着开封人金石为开、开放发展的向上精神;‘文’字寓意着开封厚重传统文化底蕴和国际化的菊花盛会传承发扬的文化内涵;众人手拉手的形象表达出了开封人热情好客的人文精神与交流共赢的节会创办理念。”

郭文俊说:“吉祥物以中国传统福娃造型,塑造了一对活泼可爱的‘菊娃、菊妮’形象,展现了‘菊城宋都’开封灿烂的历史和‘大宋菊花’的文化内涵。作品融入朱仙镇年画名作‘招财童子’这个元素,体现出了开封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热忱欢迎四海宾朋欢聚(菊)开封、赏花作客之意。首选开封金菊,寓意和谐开封。取名菊娃、菊妮,是因为河南话里多把男孩儿称娃,把女孩儿称为妮儿,这样更加亲切,贴近百姓。”

原文:
感谢@带俺去远方提醒

3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